摆烂是我的人生态度

【2022散对七夕24h/20:00】


*猫咪ooc预警

*时间线是在猫土大战之后,对子已恢复

*两人在猫土大战来前就已经在一起了,而且念宗人都知道

*有私设昵称注意!

*私设颇多注意!

*都是黑对哦(对不起白对姐姐>人<!!!)


下一棒@潘瑭子 






    “散白——!!!”面对来势汹汹的混沌,韵力耗尽的对子无能为力,只能亲眼看着混沌将自己的恋人逐渐掩埋,他本有随恋人一同与混沌同归于尽的想法,可却在散白那坚定而又带点恳求的眼神中败下阵来,散白没有说话,只是用最后的眼神告诉恋人:“一定要打败混沌,守护念宗!不要做无谓的牺牲。我爱你,忘了我吧。”

    “散白——!!!!散白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!!”对子痛苦欲绝,不断用双爪向前抓着,可最终爪中还是空荡荡的。他什么也没抓住。

    “小对子!小对子?醒醒啊,快醒醒啊,啊!你怎么了?”“啊!”对子猛的抬起头,结果不小心撞上了什么东西,很硬,与此同时,他也听到了一声惨叫。对子抬头一看,发现是自家恋人正捂着下巴,表情微微狰狞,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——!!!!!!”对子吓得立刻跳了起来,浑身的毛都炸了,他十分心疼的看着散白被自己撞红的下巴,嘴里边道歉边拉着散白让他坐下。散白摇了摇手,把对子从新按回到凳子上,满脸担忧的看着对子问到:“你怎么又在树下睡着了,不是说了很容易着凉的吗?你是不是又做噩梦了?梦见什么了?有没有我能帮你的?嗯?”

    “唉——”对子深深地叹了口气,随即紧紧的抱住恋人,将脸埋在他的胸膛,闷着声音说:“散白……你不会离开我的…对吧……?”“当然不会了,小对子,我答应过你了,要与你白头偕老的。再说了,我怎会舍得你自己先走呢?”散白轻笑一声,宠溺的看着对子,还伸出爪摸了摸他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对子满脸疲倦地笑了笑,虽说有了散白的承诺,可还是有一种浓浓的不安感围绕在他的心头。抬头一看,已经是黄昏了。淡淡的金黄的云彩萦绕在落日四周,将它衬的有些缥缈不清,感到不真实,几只零落的飞鸟展翅向着落日飞去,身上逐渐渡上金光,渐渐消失了,变得虚迷,似是梦境一般。

    “走吧,今天念宗里的事都忙的差不多了,晚上有时间陪你转一转,今天街上有灯会呢。”散白看出了恋人的不对,想着带他去灯会逛一逛,转换一下心情。“…嗯。”对子点了点头,他也认为自己该转换一下心情了,不然耽误了明天的工作就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天很快就沉了。

       散白心情愉悦的拉着对子的手来到了灯会的入口,在来的路上有许多猫民向他们打着招呼“散白大人!您带着对子祭祀来了啊,太感谢您两位之前帮我们重建家园了!”“对子祭祀!散白大人!谢谢您们帮我治疗家人!让我从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!”诸如此类。“应该的应该的!为猫民,为念宗付出,是我们的职责所在。也不用如此抬举我们,在混沌入侵的时候,没能守护好念宗,我们也有责任,这也算是一种“赎罪”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猫民们的热心问候之后,散白牵着对子在拥挤的人潮中艰难的移动着,他们的手始终是紧紧的牵在一起,永远都不愿分开。

       花灯式样繁多,造型美观,新颖别致,有吉祥如意的荷花灯,有舞姿婆娑的仙猫灯,有红彤彤的霓虹灯,有玲珑剔透的平安灯。甚至还有对子,散白,叫头前辈等样式的花灯,对子和散白:“……”他们抬头看见那些花灯,深叹猫民们的某些“奇怪”的天赋,最后一致决定没看见。

      “小对子,来,闭眼,带你…去个好地方。”散白笑着用丝带轻轻蒙住对子的眼睛,拉着他的手带着他来到了一处高崖,“到了吗?散白?”散白的声音突然消失了,对子瞬间变得惊慌失措起来,毕竟今早才刚做了那个怪异的梦,“散白?散白!”就在他打算将丝带扯下的时候,散白终于出现了。“在呢在呢,别紧张,小对子,我只不过是去给你准备惊喜去了。现在,来吧。”散白松开了丝带,而且还贴心的用手微微遮住了强光,让对子慢慢适应,等对子完全适应之后,他才将手放下。对子顿时瞪大了眼睛,吃惊的望着眼前的一幕,映入眼帘的,是无数的花灯,将漆黑的夜空照的犹如白昼,但又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那无数的花灯不仅仅是照亮了夜空,也照亮了对子的心。对子笑了。这是他今天,或许是几个周,或许是半年里,最开心的笑容。“散白,谢谢你。”对子转头看向散白。散白也愣住了,他被对子的笑容迷了眼,或许,这就是“回眸一笑百媚生”吧,散白心想。这一刻,他们的眼里,只有对方。他们温柔的注视着对方,正巧涯下的猫民们也在抬头观赏着这灯景,欢声笑语一片,仿佛念宗又回到了混沌来袭之前的繁荣时期。他们就在这欢声笑语中接吻,紧拥着对方,好像要把对方融进骨肉,永不分离。

      “啊啊啊——!!!!!!!!!”就在这时,一声惨叫划破天际随之而来的,越来越多的尖叫声,惨叫声扑面而来。

      “救命!救命啊!!!!”

      “混沌!是混沌!快跑啊!!!!”

      “妈妈——!!!妈妈!!!你在哪啊!!!!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京剧猫呢?!对子祭司!!!!散白大人!!!救命啊!!!!”

       “混沌不是早被清除干净了吗?!?!?!救命——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,这怎么可能呢……”对子懵了,明明混沌在不久前被那几只小猫给清除了,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就卷土重来啊,而且根本没有接到任何消息。“没时间思考了,快走吧!”散白马上就反应了过来,拽着对子直接跳下了高崖,好在有韵力保护,两人并无大碍,对子也是即刻就缓过神来,与散白一同加入战局,在清理魔物还要保护猫民的同时,他也一直在思考混沌再次来袭的原因,难道这是还是我的梦境吗?对子不禁怀疑起来,但他马上就没有多余的心思再去想了,因为魔物大军越来越多,他和散白也越来越吃力,但他们谁都没有抱怨,依旧尽职尽责,因为他们保护的不仅仅的念宗,是猫民,更是自己的爱人。想到这里,他们越战越勇。

      但是,毒雾越来越浓,逐渐将他们淹没。他们被大雾分开。对子慌了,因为这跟他梦境中的一模一样,也是魔物入侵,也是被毒雾淹没,最后散白被混沌掩埋,而他被孤独笼罩了未来。对子迅速解决掉自己这片的魔物,一边驱散毒雾,一边大喊着散白的名字。

     “散白!散白——!!!!”

     “你在哪啊!!!”

     “不要留下我一个人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散白——!!!我找不到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散白……为什么我找不到你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去哪了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不是说好要一起守护念宗,不是说要一直陪在我身边吗,不是说要一起白头偕老吗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……你舍不得我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又像是不死心一般,又大声的呼喊出了恋人的名字,这一喊,用尽了他最后的勇气:“散白——!!!!!!”可是没有人回应他。

      “对子…”他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他,但声音十分缥缈,还未等他反应,那声音越来越清晰,而且…是女子的声音。突然一阵强烈的白光在他眼前炸开来。

      梦醒了。

      之前那一切,都是梦。

      灯会是,混沌是,魔物是,散白也是。

      他感到又谁在摇着他的肩膀,还不断呼喊着自己的名字。“对子,对子!对子猫!!!”他回过神来,发现是叫头前辈,七白前辈,还有海王星等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。对子感到一阵剧烈的头痛,他想起来了,一切。

      散白早就已经在猫土大战中被混沌吞没,为了念宗,为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他抬头,也是黄昏,和那天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他轻轻推开众人的围圈,走到崖边,海王星本想跟上去,但叫头前辈拦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对子朝着远方张望着,昔日他和散白一同守护的念宗尽收眼底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,欢声笑语不断。

       对子望着这一切,泪水悄悄浸湿了眼眶,轻轻出声:

      “散白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会一直等你……生生世世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会一直守护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负念宗,不负黄昏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更…不负你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  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